霧台谷川大橋橋墩高達99公尺,超越68公尺高的國道6水沙連高速公路國姓交流道高架橋,而成為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樑,這座橋梁的完成等於打通了霧台的任督二脈,這次去霧台係臨時起意來匆匆去匆匆並未做功課,只在「神山愛玉冰」店吃了消暑清涼的愛玉跟路邊某家店的石板烤肉與原住民傳統小吃(用葉子包著口感很像麻糬),要去霧台可從國道三下「長治交流道」後只要沿台24線走到底,在管制口處簡單填些資料即可入山。

八八風災紀念碑 

巴巴風災紀念碑1.jpg

 

谷川大橋

霧台谷川大橋1.jpg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幾年前去過柳家梅園但未遇到盛開有點小遺憾,今年則趁1/3有休假在送小甲蟲上學後隨即驅車烏松崙踏雪尋梅去,因為時間點抓得很準果然是雪花片片的盛景,相較下柳家梅園有更壯闊的視野、草皮,但烏松崙森林渡假營則有油菜花、岩石讓背景元素更豐富拍人像取景更美,綠草、黃花、雪梅加藍天真是太幸運了。

 

DSC04053 

 

DSC04115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湯德章紀念公園原名民生綠園,圓環周遭有著台南市最耀眼的聖誕夜景,已經有好幾年沒來這看聖誕夜景了,今年的耶誕樹有5層比往年更有看頭,順便練習一下夜景人像及甜甜圈黑卡。                  

DSC03895.JPG

 

DSC07233.JPG  

 

DSC07208.JPG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關西行有二晚是下榻在神戶大倉Hotel Okura 緊鄰地標神戶港塔及mosaic廣場,只需幾分鐘路程即可到中途堤港口拍夜景,
所以特地帶上輕便的腳架來捕捉夜景的美麗。

DSC03259.JPG

 

 

定焦鏡8片光圈葉片的8道星茫比下面那張旅遊鏡的星茫犀利多了。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先斗町是京都的五條花街之一,東側緊鄰鴨川西邊則為木屋町通,在三條通到四條通間長約五百公尺的石板小路,路寬大概僅為
四個人身併排,拍照取景時可得注意一下行人不要太忘我,以免影響過往旅人哈!

夜色下的先斗町與和服交織出濃濃的日本風味

先斗町.jpg
京都的祇園甲部(四條通南)、祇園東(四條通北)、宮川町(四條通南近鴨川)、先斗町及上七軒即是京都有名的五條花街,除了上
七軒遠在北野天滿宮外,這四條花街均位於本區步行可達。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去年暑假帶小甲蟲遊上海後,今年則選擇到日本關西,這次在日本五天,天氣真是太好了,天天艷陽天簡直熱到爆,但是關西的熱不像台灣、杭州、上海那般潮濕,身上不會有黏黏的感覺,暑假真的不是出遊日到哪裡都很熱啊! 

航班:華航     高雄/關西 CI 166 07:35/11:35        關西/高雄 CI 167 12:35/14:50 

第一天

奈良東大寺

DSC06174.JPG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關西行有二晚是下榻在神戶大倉Hotel Okura 緊鄰地標神戶港塔及mosaic廣場,只需步行幾分鐘即可到中途堤港口拍夜景,所以特地帶上輕便的腳架來捕捉夜景的美麗。



定焦鏡8片光圈葉片的8道星茫比下面那張旅遊鏡的星茫犀利多了。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先斗町是京都的五條花街之一,東側緊鄰鴨川西邊則為木屋町通,在三條通到四條通間長約五百公尺的石板小路,路寬大概僅為四個人身併排,拍照取景時可得注意一下行人不要太忘我,以免影響過往旅人哈

夜色下的先斗町與和服交織出濃濃的日本風味

京都的祇園甲部(四條通南)、祇園東(四條通北)、宮川町(四條通南近鴨川)、先斗町及上七軒即是京都有名的五條花街,除了上七軒遠在北野天滿宮外,這四條花街均位於本區步行可達。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繼去年暑假帶小甲蟲遊上海後,今年則選擇到日本關西,這次在日本五天,天氣真是太好了,天天艷陽天簡直熱到爆,但是關西的熱不像台灣、杭州、上海那般潮濕,身上不會有黏黏的感覺,暑假真的不是出遊日到哪裡都很熱啊!

航班:華航  高雄/關西 CI 166  07:35/11:35
          關西/高雄 CI 167  12:35/14:50

第一天  

奈良東大寺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快5個月過去了,回想剛開始強迫自己每天下班後坐在書桌前的痛苦,畢竟從高中算起已經有26年沒碰過半個英文了,因為大學念的是理工,英文課就只有一學年又不是主科,所以我的英文目標就是交待得過去就好了,人生第一次接觸英聽好像是大一時候,時至今日教過我的大學老師,唯一讓我記得名字的就只有她了,因為我的英聽老師長得太正了!老師也很體諒我們理工科學生的重擔,所以我的英文學習嚴格來講到高中後應該就停止了。
 

  今年1月份去考第一次多益時環顧考場幾乎是小妹妹居多,還好我沒有白頭髮,歲月並未在我的臉上留下太多刻痕,不像我同事說他就像個老頭坐在考場內,他說真不知考這要幹嗎?心裡萬般的幹與無奈,而我的英文程度比他更差,走出考場我只有一個念頭想扁人……… ,恍神中來到車旁猛按遙控器,媽的!連車子都跟我作對,一陣狂按門怎麼也不開,突然朋友打電話來,猛抬頭我才發現原來這不是我的車子XXDD! 
 

  從小到大我還真沒考過這麼鳥的考試,簡直是鴨子聽雷,從頭猜到尾,完全擊潰了我的自信心,加上許多看好戲的同事,不時說些甚麼我兒子隨便考就七、八百,我心裡想著你還不是眼紅考績不好沒資格考,憑甚麼說三道四,於是我就故意提高音量回擊,你叫你兒子考,我還叫我孫子考哩,有本事自己去考,講你兒子幹嗎,此話一出後面那群老人再也不敢在我面前說某某人又考幾分了,因為他們自知他們自己去考一定是不行的,但是好同事的關心無形中亦給了我莫大的壓力,心想公司可以不升我,但是我絕不能讓人看笑話,我一定要拼過門檻能不能升遷倒是其次了,雖然說只是短短幾個月的煎熬,但一路走來還好有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盡力K書,再加上好朋友的鼓勵,終於我還是如期的達到公司的要求。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