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在去年台灣能首度爭取到LPGA巡迴賽,所以這次球隊亦很有心的於10/21安排了一場跟桃園地主隊的友誼賽,隔天再去參觀LPGA的比賽,認真想想活到這把年紀還真的不曾到過球場去看過任何的球賽,以往職棒炙手可熱時我也不曾去球場看過,可能是我的運動細胞不夠發達,總是提不起勁去看球賽。
 

  20111020日全國球迷期待的LPGA台灣錦標賽,首日在揚昇球場點燃戰火,即吸引近一萬兩千名觀眾進場,打破台灣高球史上第一輪比賽擁有最多觀眾人數的紀錄,我們則是10/22去觀賽因為正值星期六球場上的觀眾更是擠到爆,抵達會場後就各自行動,事後聊天才發現隊友們只有少數幾位全程走完18洞,我好像沉迷於拍照而忘了比賽,照片太多僅整理一些來做做紀錄。
 

好萌的一張照片

紫色衣服的是韓國選手Amy Yang梁熙英 
 

趁著選手練習時在練習用果嶺上捕捉一些選手的英姿



 

美女選手與俊俏桿弟

好似一對戀人的感覺

平常我下場打球也會先到練習用果嶺練練推桿的手感

 








太陽很大防曬是一定要的,對女選手而言這真是辛苦了,難怪打高爾夫的男生遠大於女生,仔細看每個球隊的女性隊友通常都是小貓二、三隻,時常下場打球皮膚難免會曬的黑露露的,連我都吃不消了,我通常也都穿長袖戴墨鏡包得緊緊的下場打哈!

 
爭取LPGA到台灣舉辦,是台灣球界的共同心願,原本是很不可能的事,加上政治的干擾,但是靠著台灣之光曾雅妮的光環與眾人的努力夢想終於成真,可以近距離的觀看球后馳騬戰場的英姿。



 


 


首度以球后身份回家出賽的妮妮果然不負國人的期待,四天下來第四輪決賽表現穩如泰山,全天不但沒有吞下柏忌,還抓下六隻小鳥,最後以66桿作收,終場以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五桿的差距拿下建國百年台灣首座LPGA比賽冠軍,以及3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真是讓人好興奮啊 

  當天跟了妮妮幾洞後人潮實在太多了,天氣又熱只好隨心所欲的到處走走逛逛,因為我知道球后一定沒問題的,所以就跟朋友閒逛拍照去了。




 





 

 





心語

  這次北上觀賽的前一天在桃園高爾夫球場與友好的海X隊進行比賽,晚上則就近住在球場內的悅華大酒店,晚餐的菜色很豐富海X隊還特地邀請了樂團現場演奏,讓大家度過了快樂的一夜,當晚聲音甜美、人又漂亮、氣質出眾的女歌手,只可惜我拍的不是很好,那個時候我還不太懂如何補光,把照片拍得比本人難看,話說好的攝影師會把照片表現得比本人更美,只可惜我不是攝影師!
 





賽事簡記:(以下摘自網路
  一一 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二十日起在楊梅的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世界各國名將將爭奪三十萬美元(台幣約九百萬元)冠軍獎金,總獎金兩百萬美元(台幣約六千萬元)。 

  揚升董事長許典雅說,在籌備過程中,要克服的問題除了經費之外,最大問題其實是政治干擾,主要來自中國的干擾,LPGA主辦單位擔心引發政治效應,要求台灣以中華台北、升奧會會旗來辦比賽,剛開始在合約書上就已載明。
 

  但要簽約時,許典雅獨排眾議,他表示,如果「在我的國家、我的球場、我的地盤上舉辦,都不能升我國的國旗,實在很沒有意思!」他當場將總獎金加碼到兩百萬美元,成為LPGA亞洲區最高的獎金,換取中華民國的國旗正式升上去,否則不簽,在談判桌上最後的簽約階段攤牌,LPGA代表最後同意修改合約書之後簽約,中華民國國旗將正式飄揚在LPGA的開幕儀式上。 
 



關於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LPGA): 

  LPGA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是全球最權威的女子高爾夫球運動協會, 聚集了超過1,700名來自29個不同國家的成員,LPGA巡迴賽遍佈全球,透過頂尖女子高爾夫選手的出色表現,使大眾感受進而啟發茁壯,LPGA的總部在美國佛羅里達的代頓海灘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