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3.07星期六  

天氣:晴      氣溫:914

行程:九重夢大吊橋~~湯布院~~免稅店  

     ~~巨蛋握手廣場~~福岡(博多區

宿:運河城華盛頓(WASHINGTON  HOTEL)  

匯率:  台幣/日幣= 1/2.8

  

今天的首站是九重大吊橋,橋長390公尺 、高173公尺 、寬1.5公尺 ,係建造於海拔777公尺 之九醉溪上。








從橋上遠眺日本百水名水之一「震動之瀑布」。




第二站是由布岳山腳下之湯布院,聽說是目前深受日本國內女性遊客歡迎的地點之一,街道的兩旁商店林立,還有日本知名的玉之湯、龜之井等溫泉旅館也位於湯布院。




由溫泉匯流而成的金鱗湖






湯布院也是楓樹的聚集地,可惜我們不是秋天到不然會是很漂亮的美景!  







龜之井別莊




湯布院民藝村





湯布院的街景











這裡有很多隱身於巷弄中的特色小店,只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多,無法漫遊其中。


午餐是在湯布院民藝村內,古色古香之錢屋用餐






接著是日本團都有的免稅店行程,此時的射手A女早已忘了出國前的叮嚀,她每次都這樣,出國前跟她講出去後不要買ㄧ大堆用不到的東西,都說好!我知道!我記住了!只要坐上飛機她就失憶了,唉!

光是在車上及免稅店她就花了不少錢,既然勸不了她,只好勸自己看開點了,哈!  



上車後因為全團的人都對明天的巨蛋握手廣場行程,興趣缺缺,經討論為了增加晚上福岡市區的逛街時間,讓晚上可逛晚ㄧ點,明天再晚點起床,所以決定將明天的握手廣場行程,移到今天,並且只作短暫的停留。





晚餐是在一家台灣人開的中華料理餐廳享用火鍋


雖然也有帝王蟹,但沒有第一天LORELEI     HOTEL的新鮮好吃,菜色雖多但感覺普通,吸引我的只有那盤鹿兒島黑豬肉而已,所以我沒多吃,心想讓胃留點空間,晚上逛街時再來點美食吧。

晚上住的飯店WASHINGTON  HOTEL就位於博多運河城,卸下行李後每個人就迫不及待的去自由活動了。

地下一樓博多運河城乙景




我們所到的福岡市人口約有140萬人,為九州地區的交通、資訊、娛樂中心,市內第一鬧區是天神地區,區內百貨公司和流行商場林立。 






福岡市還有著名的博多中洲不夜城(沿著那珂川往中州地區走),是西日本最大的娛樂街,入夜後各色霓虹燈閃爍,「那珂川」沿岸有許多屋台(小吃攤),往巷子裡鑽還有些店舖及酒吧,馬路兩側形形色色的餐廳則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那珂川沿岸屋台






屋台(小吃攤)






這次行前我特別研究了一下,發現緊鄰北九州的山口縣下關是日本盛產河豚的地方,產地離福岡不算遠,平常在日本美食台時常會看到整盤的河豚刺身,令人垂涎三尺,好想嚐嚐,所以自由活動前我特地問了一下導遊,確認這裡有賣河豚,就開始展開地毯式搜索了。


可能是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們二個像是非得耗盡體力似的,瘋狂的逛啊逛,連日來的疲累早已拋諸腦後。


終於找到我們想吃的河豚刺身,仔細端看櫥窗的樣品,真的做得栩栩如生!  





看了時間發覺已10:30店家在整理好像要打烊了,只好繼續逛另找別家了。





不知不覺來到了中州風化區,射手A女示意准我看辣妹喔!哈!還好有射手A女在旁邊,不然我也會被三七仔拉進去!很想照照滿街的日本辣妹!但是身旁有黑衣人,還是安分點不要亂照!


就這樣一路上看著店門口往來的酒客與吧女,看來台北市的林森北路也沒有這裡熱鬧啊



此時的射手A女也腳酸了,所以我們挑選了一家叫「万福村」的店落腳用宵夜,進門後發覺它共有三家店,這家是位於福岡市博多區中州2丁目6-17的本店。 





正在煩惱不懂日文不知如何點餐時,射手A女說了ㄧ句請問廁所在哪裡?那個服務生竟然回答在那裡,ㄧ問之下才知道她是來自中國大陸湖南的留學生,來這裡念研究所,晚上在這裡打工,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今晚的貴人



就這樣一邊詢問下,我們點了二道菜加生啤酒。

綜合刺身(日幣:3400)

那整尾的是竹筴魚,看那魚眼明亮緊實就是新鮮的保證,右邊那五片是紅魽刺身,白色夾檸檬的是生干貝,再來是章魚,左上方那清薄的五片不知是哪種魚,卻是整盤刺身中我最讚賞的,好似透明蟬衣,嘗起來非常的清爽甘甜。 

鯖魚(さば SaBa)箱壽司(日幣:820)

它押的四四方方的好整齊,鯖魚上面舖著一層清亮透明的昆布提鮮,搭配香Q的壽司米味道好極了,但是量太多了有8塊,偏偏射手A女還叫我要吃完,否則人家會以為我們覺得不好吃,只好硬著頭皮邊吃邊把酒慢慢的消化它!因鯖魚的味道本就較重,吃多了反而會覺得魚腥,早知道我應該叫熊本的特產馬肉刺身的。  

 


閒聊中我和射手A女都覺得在物價這麼高的日本,湖南妹妹ㄧ個人半工半讀生活ㄧ定很辛苦,很想幫她加加油打打氣,覺得相逢就是有緣,所以我們就特地邀她ㄧ起合照。



她很親切的挽著射手A女的手



結帳時我們特地跟他聊幾句,才知道她來6年了,應該也多少習慣了這邊的生活。
 

在酒足飯飽後回到飯店已接近凌晨1點了,和射手A女聊著聊著才發覺忘了跟湖南妹妹要e-mail好將相片傳給她,只好跟射手A女一同默默的祝福她了
   

因為明天就要搭機回台了,頓時覺得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的短暫,再見了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