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只逛了烏鎮的東柵景區,加上天氣炎熱人潮眾多,逛起來汗流浹背,詩情畫意全讓酷暑給蒸發了,可惜!將來如果有機會再訪江南水鄉,烏鎮仍是我的首選,而且一定要東、西柵景區定點漫遊,並住在西柵的酒店,這樣才能飽覽這號稱中國最後枕水人家烏鎮之美麗。

  烏鎮和許多的江南小鎮一樣,街道、民房皆沿溪、河而造,其與衆不同的地方在「水閣」,所謂的「水閣」是沿河的民居有一部份結構延伸至河面,下面用木樁或石柱打在河床中,這是烏鎮所特有的風貌。

 

在東柵景區我們只逛了單趟古街道,回程則搭船體驗了一下小橋、流水、人家。






天氣很熱不願意配合照相而擺出一張臭臉的小甲蟲。

每個團員都配戴上耳機可收聽解說員的講解,這個耳機有一定的接收距離,讓我可以稍微脫隊去照相,一但聽不到解說員溫柔的聲音,就得快步跟上哈!

東市河的兩岸為古街道,沿途有各種開放式的展覽館供參觀。




人很多利用人群散去的片刻空巷照了幾張。

婚俗廳
 

江南百床館


 

烏鎮官方的解說員在高溫下帶著大家很賣力的講解。

沿路上我為了要拍照片都沒在聽,這天氣實在太熱了,光是走路、拍照就已揮汗如雨、腦袋空空了。

甜美親切的解說員小瑤

特地問了一下小瑤,烏鎮的旅遊淡季,她答說沒有淡季,我想也是啦!因為中國人口這麼多,經濟改善後人們自然會想到各處去看看,這知名的景點光靠國內的觀光帶動就已經很嚇人了。

小巧的紀念品刻字南瓜
 

宏源泰染坊是東柵景區絕不可錯過的景點。



高掛在雲天之下的藍印花布






天氣灰濛濛的若有藍天白雲會更讓人醉心。


藍印花布是江南一帶的傳統布料,烏鎮居民將染好的藍印花布掛在太陽底下曬,一幅幅藍印花布從高高的天空直落而下隨風飄盪,彷彿映照了江南女子一生最湛藍美麗的情結。 



烏鎮簡介
  拜大陸央視電視劇「似水年華」以烏鎮為拍攝場地及劉若英的推波助瀾,讓世人更覺烏鎮的美,古風猶存的東、西、南、北四條老街呈十字交叉,構成雙棋盤式河街平行、水陸相鄰的古鎮格局。 

 
烏鎮共分東柵、西柵、南柵和北柵,目前開放的是東柵和西柵景區,東柵開放較早景區較小消費便宜,西柵為2007年新開發的景區,面積大、河道長,有著高檔的住宿、娛樂會所,在古宅深巷中還隱藏著時尚的酒吧和SPA會所,既可體驗水鄉風情亦有時尚的享受,看著官網的介紹有機會的話,我也好想枕水而居看那烏鎮夜色與烏將軍廟那由唐代佇立至今的古銀杏秋色。


拍自昨夜西湖之夜歌舞秀的照片

江南自古多才子除了詩詞外精通琴棋書畫的當然也不少,這一幕名伶與水鄉令人印象深刻。

  

烏鎮官網

烏鎮的酒店

烏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