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東路段東起河南中路,西至西藏中路的路段,係規劃為全長約1.2公里之步行街,南京路是上海最早的一條商業街,在上世紀初即有永安、先施、新新等著名百貨是商賈富人聚集區,至今仍有保有多家歷史悠久的老店如邵萬生、上海張小泉、沈大成、三陽南貨店,這一段步行街往東直行到底就是美麗的外灘。


在南京路步行街上行駛的觀光車(行程表上說的南京路小火車)

伯朗咖啡的車廂廣告打得很大「來自台灣寶島的咖啡暢銷品牌」不想走路的話可以搭乘這種觀光車單趟只要12元人名幣(上車後會有人來收錢,我忘了正確金額哈!),圖片中央那棟長著二隻角的建築物在夜晚的外灘亦是格外的搶眼,是飯店還是?在網路上找來找去都沒解答!

夜晚的外灘有棟長角建物(右下方)
 


在觀光小火車上遇到熱心的上海姑娘介紹我們可搭乘這種都市觀光車。
 

這種都市觀光巴士票價30元人民幣,採「一日票」之磁卡形式,遊客首次刷卡後24小時內不限次數可在營運時間內的各個站隨意上下車遊覽,每張車票還可免費攜帶一名身高1.4米以下兒童,車內提供中、英、日、法、西、德、俄、韓等8種語言介紹,有二條行駛路線,一號線(浦西區)和二號線(浦東區),可抵人民廣場、南京路、外灘、城隍廟、淮海路、新天地、金茂大廈、東方明珠等景點,觀光巴士自早上九點起營運,每班間隔15分鐘,根據上海的時節會對車輛營運的首末班時間進行調整。


行駛路線圖(本圖取自都市觀光官網)
 

天氣好時坐在上層可以盡情拍照不用受玻璃反光困擾,看來蠻適合愛拍照的人搭乘。

 

在遊覽車上捕捉到的閃電

隔著玻璃在晃動的車上真的很難拍,只好貼成小圖加減看。

 
 

有關韓帥哥:

這張照片真的要解釋一下以免造成誤會,左邊的帥哥跟母親是韓國華僑,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右邊是另一個家庭的爸爸,他們不是一家人但都是我們這團的團員,因為擠小火車才坐在一起,韓帥哥看來是位體貼孝順的兒子,目前還在唸書利用暑假回台灣時跟媽媽特地出來玩的,因為聯絡不到你們,如果有看到照片不想曝光的話請跟我講我再移除,因為我覺得打馬賽克會破壞整體美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