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行程安排參觀的是蘇州的留園,所以位於城隍廟商圈(又稱豫園商圈)同屬江南名園的豫園就不在行程上,城隍廟的商店街有各種小吃、餐廳、古玩商店和小商品,其中以小籠包(南翔饅頭店)梨膏糖五香豆(蠶豆做成的奶油五香豆是豫園的經典小吃)等最為有名。

城隍廟我漏了拍它就位於方濱中路上殿內供奉著三位城隍,分別是霍光秦裕伯陳化成清朝道光年間,老城隍廟達到全盛,民國時期廟宇屢遭火災,文化大革命期間廟宇被挪作他用,1994城隍廟被修復,重新成為道觀。  

 

在英法租界出現前上海的經濟中心就在這一帶,這個地區由許多古蹟、石庫門及仿明清建築與商店構成,也是來上海必定要造訪的地方。

 

如果是秋天的銀杏黃葉將更能襯出飛簷翹角的美麗


 

西洋鏡

西洋鏡即所謂拉洋片係以若干幅畫片在一暗箱中推動,演出者邊拉片邊說唱,觀眾可從透鏡中看到放大了的畫面,西洋鏡流行於清末的上海,最初圖片多是西洋畫故稱西洋鏡,在沒有電影的年代是項頗受歡迎的娛樂。

 

這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逛沒兩下這小甲蟲的燥熱毛病又犯了,只好讓阿嬤跟小甲蟲去COLD STONE吃冰淇淋吹冷氣我自己一個人再到處去逛。





 

綠波廊

曾招待過多國元首想當然其價格自然不便宜,聽說「蟹黃眉毛酥」為必嘗點心,是棟仿明清建築,青瓦朱欄、飛簷翹角,這類建築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

湖心亭茶樓



有著百多年歷史的著名老店湖心亭茶樓,本是明代豫園的一部份,是上海現存最古老的茶樓,位於園林的中心位置,看介紹說從九曲橋步入茶樓,踩著木梯而上便可看見古色古香的桌子、椅子、凳子,融和著茶的清香,穿著上海藍布衣掛的女孩,為你端上一杯香茗代價是二樓明前龍井65元一位,配有五香茶葉蛋、五香豆腐乾、城隍廟話梅,一樓明前龍井25元一位,下次有機會造訪再來研究看看。

 

停留的時間不多只能走馬看花逛逛,著名的南翔饅頭店大排長龍與我無緣。






回家後看了我那本上海自由行介紹的南翔饅頭店,說是上海著名的小吃店,但味道比不上名氣,總店就位於城隍廟九曲橋邊,店內比較有特色的應該是那要用大吸管啜吸湯汁的蟹黃灌湯包,不僅蟹黃多而且一個就很飽足,書上特別提醒不要傻傻的排隊,因為一樓外賣部只售鮮肉小籠包,二樓才供應蟹黃小籠包,二樓的點餐區船舫廳及長興樓每人低消25人民幣,三樓鼎興樓大廳每人低消60人民幣,廂房每人150人民幣,同樣的小籠包在不同的樓層價位是不同的,不僅越貴數量也越少,這真是很會做生意,不想排隊多花點錢在店內享用又有冷氣吹,在這炎炎夏日應該是較佳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