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南路以前是屬於法租界這裡有著鬧中取靜的優勢,馬路兩側種著法國梧桐,算是高級的住宅區,坐在遊覽車上有瞄到一台無軌電車,想把法國梧桐跟電車同時入鏡卻等不到電車的蹤跡,看來是我眼花了因為密集的樹葉怎麼佈電纜啊! 
 

法國梧桐

法國梧桐即英桐是一種由歐洲人培育成功的雜交種,是由原產於歐亞大陸法桐和原產於北美洲美桐雜交培育而成,由於是在上海法租界首先引入這個樹種作為行道樹,所以在中國被俗稱為「法國梧桐」,它的樹蔭非常大且很容易生長,成株可以生長到40高,葉子形狀很像楓葉,但其樹皮經常脫落,露出光滑白晰的樹幹可以此作為簡易區別。


雌雄同株球形花序,很像楓香的球狀刺果懸掛在樹上,最早出現的英桐樹種可能是在17世紀西班牙,當時將法桐和美桐種植在一起,故而出現雜交種子,落地後自然生長起來,此樹作為園林景觀植物和城市綠化植物則是在倫敦最早流行,因此英語和一些其他西方語言稱之為「倫敦梧桐」(英語:London plane),此後英桐傳播到其他城市,並成為包括紐約巴黎鄭州上海馬德里等城市的象徵之一(以上資料摘自維基百科官網)










 

其實法國梧桐在江南算是常見樹種,此行在蘇州博物館與西湖的馬路上就有大量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