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子坊位於上海市泰康路210248274弄,建物大都是紅磚頭蓋的房子,就在這狹小的巷弄間,保留了老上海傳統濃厚的里弄風情。


 

田子坊的一樓大都已改裝成店面,經營手工藝品、特色小品、畫廊、餐廳、酒吧等,除此之外原居民依然如常的在弄堂間生活,所以在小巷弄鑽遊尋訪小品商店時,偶而會不經意的撞見晾曬於空中的衣物,有種時空錯覺彷彿走進了老上海人的生活。




大熱天的從徐匯瑞峰飯店走到這要20幾分鐘,眼看小甲蟲已經燥熱難耐,只好先帶他去吹個冷氣了。


雲南咖啡








 

夜晚的田子坊(274弄入口)



主要入口有三處泰康路210248274弄,是平行的三條巷弄,要逛前大概記一下這三條路的位置,就算走在迂回狹小的弄堂間,只要大概記一下來時的方位,就不會迷失於巷弄之間。


 

這裡有很多的酒吧及外國人





 

小巷弄裡開了多樣異國風味的餐廳與咖啡廳









  

在這上海灘最有味道的弄堂裡走一遭,感受一下也是不錯的。

 

行程中另一個有關上海老建築的景點是新天地,因為塞車及行程中的小插曲,無法徜徉於石庫門的建築中,可惜了!



來到新天地後顧著跟導遊講話我就沒去多逛了,只拍了這張。

這裡真的是人聲鼎沸,好多洋人如沙丁魚般穿梭而過,這裡的氣氛好high比田子坊更熱鬧,所謂的石庫門建築時尚的新天地只能待再訪一窺全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