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已接近尾聲了不知是否天氣太熱而影響了甲蟲一家的外出意願,導致這次暑假完全不想出遠門,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個假日簡短來個鹿港一日遊吧!  

 

 

早上10點多出發抵達鹿港已是午餐時間,心想已10幾年沒來了就找間有冷氣的店家吃點鹿港名產蝦猴吧!  

 

 

蝦猴
 

蝦猴就是螻姑蝦,全世界螻姑蝦的種類有139種,鹿港天后宮前所販售的蝦猴,學名叫做美食奧螻姑蝦,目前已知有螻蛄蝦的地區,也只有台灣、越南跟香港。

  

蝦猴的學名為蝦蛄,台語為肚猴,在台灣整個西部沙泥灘蝦猴的分布主要集中在苗栗以南雲林以北的沙泥灘。

  

心想來回味一下10年前在此吃蝦猴的感覺,所以就挑了一家擺滿新鮮蝦猴的店家。


上面那張蝦猴照片就是在店家門前拍的。  

 

蝦猴酥

 

蝦猴煎

 

當店家送到桌上時,光看外表我的心就碎了,看那蝦猴酥中的蝦猴,找不到一具完整的遺體,斷手、斷腳、斷頭的如何拼湊呢?

 

霎時腦袋一片空白,冤枉啊!我是來吃東西的,我又不是法醫來驗屍喔!

  

 

不只蝦猴酥那蝦猴煎也一樣,吃了一口充滿了臭油煙味就不想再動筷子了,這是食物嗎?我用腳炸都比你們弄的好吃,店名居然還配稱XX師,這種感覺真的是踩到地雷被炸至空中,復墬落掉至糞坑如此之慘境此生第一次經歷,事隔多日仍忍不住要PO出來,望有緣人見此文能避之,善哉!

 

  

蝦猴這東西我在雲林的海鮮餐廳曾吃過多次,人家的料理手法是一整尾酥炸,而不是蓋棉被式的拼命裹上厚厚的一層粉,這家店真是玷污了鹿港名產「蝦猴」,更令蝦猴的名節不保,使其由名產變成鹿港難產了。

 

  

回顧以往若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頂多不寫而已,此次店家這種在門口擺上新鮮蝦猴欺騙顧客的手法實令人難以苟同。

 

  

本想叫店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心想還是算了以免讓這種惡質的廠商壞了今日的遊興,真想不通這家店竟然還能生存,我想顧客應該都是像我這種只上門過一次的觀光客吧!

  

 

上述那二盤計170元連一毛七的價值都沒有,出門後看到那黑漆漆的炸油,自從此餐後炸的東西要少吃為妙了。

  

後記:
  

這裡的店家水準參差不齊,想在這裡享用鹿港名產真的得步步為營,真的不想讓第一次嘗蝦猴的人即傷心欲絕,更因此壞了鹿港名產之譽,方書此文。 


延伸閱讀:
鹿港蝦猴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