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南市裕農路628  

電話:06-2900706 
 

  經過漫長的等待幾經跟催提醒,小六哥終於從百忙中抽空安排了此次聚餐,裕農路是我去市區常會經過的路段,要不是認識了這群愛好美食的格友,光看這門面我應該不會想進去吃,所謂萬事起頭難等老闆賺大錢後再下功夫整修門面吧
 

 這裡的握壽司套餐有80010001200三種價位須預約訂餐,店內空間不大只有板前6個位子,外加一個二人座的小方桌,這裡的壽司擅用炙燒及調味,走創意風格路線。
 

沙拉


鰆魚

微炙並佐以蘿蔔泥、細蔥、紅芽調味,不敢吃生魚片的人應該都可以輕鬆入口了。 
 

壽司薑、現磨山葵及漬大根

加了甜菜根調味成紅色,甜甜脆脆的。

黑鯛佐明太子

 

章魚佐梅肉醬、紫蘇葉

 

赤对蝦佐魚子醬

 

難得聚會怎可少了助興的飲料(未成年請勿飲酒)

雪の松島純米吟釀(小六哥提供

約翰綠牌(馬頭提供

格蘭傑馬德拉桶
 

澎湖小卷佐柚子醬

 

這貫經過炙燒的是另一組客人的菜,我們小屌哥看到這貫眼睛就發亮了,可惜不是給我們吃的^^!


海膽、微炙比目魚鰭邊肉、鮭魚卵

 

很搞工的一貫除了微炙比目鰭邊肉外最後師傅還灑上了玫瑰鹽




 

黑毛豬

 

漬鮪魚

 

鰆魚骨

 

炙奶油鮭魚佐洋蔥

 

玉子燒


東石蚵仔湯

 

甜點

 

末了師傅特地接受了小屌哥的訪問跟合照,看得出來小屌哥還滿意這餐,總算沒讓他白白從高雄奔來。

小桃越來越可愛了從小就接受美食的薰陶,想必將來也是赫赫能吃的。


當晚同行友人:  

小屌哥全家福

大力翁

小六哥

馬頭
飯飽酒未足的大力翁、馬頭跟我決定前往麥芽酒吧續攤!

最後在門口發現了好友葉子的站台推薦



簡單認識鰆魚: 

 鰆魚家族的成員種類多且龐大,屬鯖科較常見的有馬加、白腹仔(白北仔) 及土魠魚,台灣沿海常見的有正鰆、中華鰆、日本馬加鰆、高麗馬加鰆、台灣馬加鰆及刺鰆。 

正鰆俗稱土托,小時候阿嬤怕我們被魚刺哽到,自己捨不得吃卻最常買給我們吃的魚,也養成了我不會撐魚刺的毛病哈

日本馬加鰆是較小型的鰆魚俗名馬加,體型較瘦較細長。  

聽朋友說漁夫船家推薦也很好吃的是下面兩種: 

台灣馬加鰆俗稱白腹仔(白北仔)及高麗馬加鰆俗稱闊腹仔(體型比白北仔更圓更闊身) 

棘鰆俗稱石喬仔,所謂的石喬仔假土托指的就是它,棘鰆體形較細長嘴較尖,因為身體的側斑紋很像土魠,若剁去魚頭再切圈賣不是行家是不容易分辨出來的,其味道較差價格也較便宜。 

 
最後來認識一下油魚,油魚學名「薔薇帶鰆」其魚卵經過加工就是油魚子,油魚及油魚子的含油量均很高,食用過多會造成腹瀉、菊花噴油,那是因為油魚內含的蠟酯,人體難以消化只好不斷從菊花流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