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璀璨禮盒(圖片取自官網)


由二層盒子組成每層內均有經典XO醬、綠茶櫻桃、香橙、栗子、桂圓蓮蓉、棗泥核桃共12個,屬於廣式小月餅,每個直徑僅5CM,一盒要1280元平均一個要100多元,不便宜啊!

棗泥核桃

這棗泥餡十分的綿密扎實可見黑棗用量實在與油亮濕潤的廣式餅皮形成巧妙搭配。

香橙

刀子化開後橙香瞬間爆開,但口感太甜,個人覺得其香味更勝口感。

華麗禮盒(圖片取自官網)

這盒價位較親民900元。

第一層


帝王酥

這帝王酥我印象深刻,因去年我也有吃,這餅皮號稱獨家桃山餅皮,確實與一般廣式月餅的餅皮大不同,豆餡製成的桃山餅皮吃起來不油不膩,若有似無幾乎與綿密的內餡合而為一,呈現出質感細膩的感動,不愧是鎮店之寶。

鳳梨酥

酥鬆的台式糕皮加上關廟鳳梨所製成的內餡,我覺得口感太甜了很像在吃冬瓜糖,可惜了關廟鳳梨,這款應該是禮盒內最難吃的,說起鳳梨酥還是純土鳳梨餡的比較好吃。

第二層為廣式小月餅

等我吃完這二個禮盒我看就要爆血管了



餅皮小知:

  桃山餅皮是一種低鹽、低油、低脂、低熱量的皮,日式桃山月餅相傳是桃山某處深山寺廟,當時的和尚為了迎接來訪的豐臣秀吉將軍,想要製作出好吃的茶點招待,但是山上一時間沒有麵粉可作餅皮,所以就利用平常製作餡料的豆類蒸煉後來代替,所以日式桃山餅皮,是以豆餡(如綠豆餡、白豆餡)做成的餅皮。

  廣式月餅皮是所謂的「漿皮」,而台式月餅則是「糕皮」,糕皮類似鳳梨酥的皮,漿皮的特色是不使用砂糖或糖粉,也不使用白油、酥油,不加蛋、不加膨鬆劑,所以不是酥鬆的口感,漿皮用了四種材料:低筋麵粉、轉化糖漿、花生油、鹼水,因放了轉化糖漿,吃起來比較甜軟顏色較黑,有點焦糖的味道,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轉化糖漿是把糖水加酸性材料一起加熱,使蔗糖轉化成還原糖,其在月餅裡的功能是避免糖份結晶致麵皮龜裂,增加麵皮的吸溼性,賦予漿皮「回油」的特性,回油是廣式月餅的最大特色,它的皮剛烤好時是硬的,放置兩三天後會變得柔軟油潤與餡料融合,產生皮餡一體、入口即融的口感。

  蜂蜜也是天然的轉化糖漿,所以蜂蜜蛋糕和廣式月餅一樣有回油(回潤)的特性,剛烤好的比較乾,越放口感越溼潤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